樱绽

我见过一个会发光的人
从此便多了一份力量.

李易峰x郭艾伦【我戒不掉他的微笑】④

此为④篇 结尾有话说

市队小青年郭艾伦x18线小演员李易峰

私设❗私设❗私设❗


​“我总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他,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心会砰砰跳个不停,他好像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吸引力,身边的空气都被他吸去,我只能被迫一步步靠近他​,才能保持呼吸,我把这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叫做喜欢。”

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

李易峰脚伤后的两个月,两个月的时间,郭艾伦和李易峰在微信上相谈甚欢,偶尔会出来约个球,不过每次约球都少不了郭艾伦的动手动脚。李易峰可谓飞速进步,兄弟们总会质问他是不是挖到什么宝典了,李易峰每次都会一甩头发,一挑眉,悄咪咪地欠揍地说,“天赋。”​


李易峰新戏快上了,网上定妆照和预告飞传,一个18线小演员突然出现在人们视野中,换来更多的诋毁谩骂。李易峰偶尔也会看网友们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他,说不难过是假的。和他搭戏的前辈时常​会发信息开导他,“各种各样的评价都会有,这再正常不过了,艺人要做的,就是保持初心,做好自己。”

李易峰很受教,并且宣传活动多了起来,根本无暇顾及网上的风言风语​,相反的,他开始喜欢工作,开始期待自己的表现。

​郭艾伦的消息又没有被回复,慢慢习惯了。网上的评论郭艾伦也有看,并且对一些诋毁很不服气地拿小号怼回去。

这几次的聊天都是寥寥几句然后潦草收场,郭艾伦担心李易峰的状态,担心李易峰会因此一蹶不振。

但实际上李易峰在综艺后台正兴高采烈地对台本。

“啊这个游戏好玩!”


郭艾伦焦急了几天,这几天他尽量保持训练状态,但是没吃好也没睡好,终于是等到了新戏开播的晚上,郭艾伦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了聚餐​,赶紧跑回家第一时间打开电视,还好没有错过,还只是广告。

手机一阵响,郭艾伦看到李易峰发的消息,“快了快了大伦子!”​并附上郭艾伦一表情包。

看上去心情还不错,郭艾伦稍微舒心了。他边聊天边看他峰哥新剧。

他峰哥给大伦子讲了他新剧剧情的背景、人物​性格还有拍戏的花絮,话痨程度不亚于平常的郭艾伦,郭艾伦终于是放下担忧,结束了好几天的焦虑,足足地睡了一觉。


一觉醒来,李易峰上热搜了。

郭艾伦迷迷糊糊看着手机愣了半天,一时间李易峰这个名字甚至被传到各个角落里。

李易峰火了,真真实实的一夜爆红。


从半年前开始,郭艾伦陪伴着李易峰成长,给他打气为他加油,听他发牢骚,说永远站在他这一边。李易峰的每一个可爱瞬间都牢牢刻在郭艾伦心里,暗暗守护着他喜欢着他。

人红是非多,人们通常只看到他的光鲜亮丽,当然过程有心酸人们不得而知。

郭艾伦突然心虚了,他想着和李易峰关系再近一点点,只要一点点,当他们互相更了解之后,当李易峰新戏成功之后,郭艾伦想要把自己的心意完全展示给他​。

但是不行了,至少现在不行,李易峰的受关注度一路飙升,会有更多人喜欢他,会有更多比郭艾伦优秀的人靠近他。

郭艾伦不喜欢拖延,但对于感情这种郭艾伦一窍不通的事,他只能告诉自己急不得。

郭艾伦是不喜欢胡思乱想的,但事关李易峰,他心绪一团糟。能不能再回到几天前,就几天,让我把那句话说出来,说出来就好了。

但他知道,世上最没用的,就是后悔。​


李易峰被吓到了,经纪人曾经告诉过他这部剧可能会让他火,但他没抱太大希望。一醒来铺天盖地的关于他的讨论在网上爆炸开来,一时间经纪人给他发来满满几页的行程表。他突然对明星分身乏术的辛苦有了体验​。

他来不及看手机,稍微整理好自己以后投入繁杂的工作中。这一天下来​饭没吃上几口,水也没敢喝。

​一期综艺要录到凌晨,在天亮之前李易峰回到了家,郭艾伦应该已经睡了吧,李易峰打开手机看到郭艾伦发的晚安,紧绷的状态一下子松懈下来,他突然感到累了。


李易峰摸出手机,在对话框点下几个字。

“大伦子我今天好累啊!​”

思索半天把“好累啊!”改成“有点累。”

又觉得不太妥,纠结了几分钟以后把这句话删除。

只发了个“晚安”


郭艾伦也有许多话想和李易峰说,他无比想念他,郭艾伦尝到了苦苦相思的滋味,心上人他见不到,又不忍心发信息打扰。

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热搜上李易峰霸榜几天持续不下,几天之内微博粉丝怒涨几百万​,眼看李易峰火的一骑绝尘,郭艾伦发觉事情越无法挽回了。

李易峰很快适应了高强度的工作节奏,也学会了一点忙里偷闲​,偶尔和郭艾伦聊上两句,但是郭艾伦似乎不像以前那样热情了。


其实是郭艾伦没想好他在李易峰那里的定位。

兄弟?既然知道他辛苦,没必要总打扰他。

好朋友?对自己没自信。

普通朋友?如果只是普通朋友,那这份深藏在心里的喜欢岂不是得不到回应了。


老叔看出了郭艾伦的不对劲,在训练间歇将郭艾伦叫到了一旁,他知道郭艾伦是什么都会和他说的。

郭艾伦扭扭捏捏(?)​地表达了自己对喜欢这种事的不自信,老叔听完笑了,“哈哈哪里的小姑娘?我认识不?”

一语中的,郭艾伦​不自信的另一半就在于性别,男生和男生是更难办的,不被人接受是常有的事,万一,万一峰哥不喜欢男生,万一峰哥接受不了,是不是就意味着他们彻底就断了,峰哥以后会用什么样的眼神看待自己……

​郭艾伦没回答老叔的问题,失魂落魄地转身走了。

近几天训练很辛苦,近一段时间内也没有比赛,队友们嚷嚷要聚会,其实就是一桌健康餐最多加几瓶酒。郭艾伦心情不爽,想着借酒消愁,就去了。

郭艾伦酒量不太好,还豪爽还逞能,就从微醺变成半醉了,所幸他酒品还算不错,他仅剩的清醒全部用来告诫自己别乱说话​。郭艾伦无心听队友们闲扯,想独自回家去​。

队友们看郭艾伦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,并且走路还能走直线,就说了几句注意安全,放他回家去了。


半路上郭艾伦突然转了个弯​向篮球馆方向走去。

夏天的晚上倒也不太炎热,郭艾伦迎着微风一心往前走,清清凉凉,就是蝉叫有点惹人烦,不过和汽车喇叭比起来好多了。

郭艾伦站在篮球馆门口,​见里面亮着灯,心猛地一跳,难道是他吗?径直往场地走去。

原来是有人在清扫卫生。郭艾伦的心一下子从天上跌倒了谷底,那种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感觉,实在是不好受,还不如一开始就不抱希望。​

人家忙着呢,郭艾伦早该想到。

郭艾伦坐在场地旁边的座位上,呆呆地望着灯管,一阵头晕和无力。

一段时间后,清扫卫生的人已经走了,郭艾伦还是坐着不动。时间走得快一点吧,只要不是像现在这样慢慢的令人无可奈何的流逝着。

太煎熬了。


门口,一辆黑色保姆车突然停下,走下来一个身着黑衣的男人,鸭舌帽口罩墨镜​,两手插兜抬头看着篮球馆的LED广告牌,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进去。身后的黑车倒是果断,将男人放下就走了。

李易峰辛苦了好几天,他从来没有这样累过,腰酸背痛,身心疲惫,想要随便找一张床直直倒下去,回家的路上路过篮球馆他突然想郭艾伦了,和助理说要自己步行回家,三番四次强调会注意安全,就下了车。

这么大热天​,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裹得这么严严实实的人,不是明星就是傻。

就进去看一眼。


郭艾伦听到咯吱咯吱的脚步声,望向门口,看到那个正在走进来的熟悉的身影,一时间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自己的幻觉​。

他变成什么样我都能认出来。

“峰哥……”郭艾伦试探性的轻轻叫了一声,他盼望着那人向自己走来​,于是真实和幻觉又重合了。


李易峰看到一排座位上摊着个人,直觉让他觉得是郭艾伦,墨镜自带的黑色滤镜让他看不清。他慢慢靠近,那个人突然看着他,那个眼神,是他许久未见的那个眼神。

“大伦子!”

李易峰惊喜地看着眼前这个迷迷糊糊的熟悉面孔,摘下帽子口罩和墨镜​,坐在了郭艾伦身旁。

郭艾伦好像有点不对。


“你怎么在这啊,你……”

“峰哥。”​

“啊?你在这……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​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

共⑤篇  篇幅改短 删了许许许许多内容

最近​实在没有办法好好静下心来

过一段时间调整好状态再好好想想吧

有些地方还是太仓促了 总结经验嘛


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


标题出自周杰伦《她的睫毛》​


感谢观看​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